御坂10086

第十六章,打垂直?我有经验啊!

“那么,现在总该轮到我了吧?”伊萨德嘴角扬起,左掌上抬与肩平行,随后微微握起。“拟造……”


“桥豆麻袋!”何晟大喝道“我还有最后一招!”


“何晟,让我看看你的最后的实力吧!”一直在旁边的上条在心中默默地为何晟打气。


刚才何晟的军火库式火力压制给上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
可是哪怕是这种火力也无法伤到伊萨德一丝一毫,这未免让他心头一紧。


如果这最后的一击也无法伤到他的话,恐怕接下来的作战就得靠自己来解决了。


“垂死挣扎罢了。”伊萨德冷笑着摇了摇头,随后双手环抱在胸前“那就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好了。”


“那就给我瞧好了!”


碰!呲————


随着一声铁罐落地的声音,一团浓烈的烟雾在走廊里升起。


“君子报仇十年不晚,你给我等着!!!”短短四五秒后,何晟的声音出现在楼梯间里。


上条当麻:(゚O゚)


伊萨德:┐(─__─)┌


“切。”打破寂静是伊萨德的一声冷哼。


“不过是三流的东亚法术和现代残次的工业制品罢了……就凭着也想与我一战?不自量力。”伊萨德语气平淡,似乎这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随后,伊萨德的目光投向上条:“那么,现在就还是我们的一对一了。”


“啧……”上条面色有些难看。


“没想到啊……何晟面对他也得跑路。


这样的敌人可不好解决啊……


但是,这绝非我逃避的理由。


为了茵蒂克丝,为了姬神,为了史提尔,我必须战斗!”


“就让我一人来击碎你的幻想吧!”


想到这,上条恢复了战斗意志。决绝的向着那个无法击败的敌人走去!


“不得不说,你比那个三脚猫更强。”


“你,值得我出手。”


“能让你瞧得起,我还真是高兴啊。”上条苦笑了一声。


“那就手底下见见分晓吧!”


这句话,就如同宣战书一般。


随着话音落地,上条便如离弦的箭一般奔向了伊萨德。


而相应的,伊萨德也动用了真正的能力。


“被绞死。”


伊萨德的口中吐出了这几个字。


与此同时,上条身形一顿,面色无比痛苦,在他的脖颈处赫然出现了一道深红的勒痕。


但上条也绝非等闲之辈,在感受到呼吸被阻碍的一瞬间立即抬起右手,伸入了自己的咽喉。


随着啪的一声,如同玻璃破碎一般,上条被阻塞的呼吸道重新通畅。


随后,步伐如先前一样向着伊萨德推进。


“有意思,有意思!”


“被斩首。”


霎时间,地面上矗立起一座断头台,斩首大刀泛着钢铁的冷光。


而下一秒,斩首大刀猛然落下!


大刀却并没有垂直落地,反而是如闪电般向着上条的脊椎飞去。


但这次,上条并没有停息,而是猛的向前一个跨步,右手握拳对着钢铁大刀对冲而去。


肉体VS钢铁,这似乎结局已经注定的对决。


但当二者交错的一霎间,拳头安然无恙,反而是钢铁居然同散沙般崩溃,散失在空中!


“没用的!”上条向着伊萨德大喊道。


“有作用!只要我能碰到,就可以打破他的攻势!”上条在心中为自己打气


但伊萨德并没有理会上条的挑衅:“被烧死。”


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,这次上条并没有用右手消灭火焰。


因为根本没有燃烧发生!


“呼……我没来晚吧,阿上?”耳机中传来了何晟沉稳的声音。


何晟说的话的内容虽然感觉是在千钧一发之际赶到的,不过语气反而像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
“呼……来的刚好,多谢了。”上条呼了口气,安心地回应道。


“阿上,你听好了:”


“我现在在你楼下一层的位置安装干扰器”


“在干扰器的生效范围内你就不会被他的魔法影响。”


“安装干扰器后我会用霰弹枪将该处天花板打碎,你可以通过地上的天花板碎屑来判断哪里安全。”


“但是要记住,干扰器只能同时布置四台,务必记住最晚落下的四处孔洞,不要被先前的位置所干扰”


“好,明白了!”上条小声的回答道。


“喂,怎么不过来了,你这家伙不是要制裁我吗?怎么现在又畏手畏脚了?”伊萨德厉声叫嚣着。


不过配合上他眼底的惊恐来看的话,这句话多多少少有些色厉内荏了。


“好啊,那我现在就来打你一顿!”


随后,上条再次向着伊萨德冲去,速度有增无减。


“被压死!”


“啪嚓!”天花板传来了碎裂的声音。


上条步伐不停,还在向前冲刺。


双方相距一百米。


“被长枪刺杀!”


“木大!”(没用!)


上条右手一把攥住了枪尖,竟是生生地将长枪掰弯了。


双方相距七十米。


眼见无法直接杀死上条,伊萨德转变了战术。


“以你为中心,燃起一个三米的火圈!”


一瞬间,一道两人高的圆形火墙拔地而起,灼人的热浪将上条困在其中。


但仅仅在三秒后,随着天花板的再一次破碎,火圈居然如刀割般被切断,熄灭了一半。


上条如猛虎出笼般再次向着伊萨德冲去。


双方相距四十米。


伊萨德的脸色逐渐阴沉。


“以你为中心,生成十立方米水并悬浮在空中!”


登时,以上条为中心生成了一个水球,将上条浑身包裹起来,更要命的是,这些水还在不断涌向他的嘴巴、鼻孔


上条的右手仿佛戴上了手套,始终与水保持了隔绝的状态。


但『幻想杀手』绝非是在摸鱼,事实反而与之相反,他的右手正无时无刻不在消除这些水。


上条也在试图用右手消除这些水,但无势无形的水又岂会被一次消除?


“这一来,你就无能为力了吧。”伊萨德的内心微微平复,脸上又重新挂起了那个冷笑。


直到那声如同丧钟一般的枪响。


随着天花板的又一次崩裂,包绕着上条的水球一瞬间蒸发。


重获自由的上条并没有一瞬地停留,而是顺势在地面一个翻滚后重新起身,攻势直指伊萨德。


只剩十米,只剩一秒的距离。


此时的伊萨德已无任何理智,只余疯狂与恐惧布满那张英俊的脸庞。


魔法能力越强,对远程的战斗能力越强,往往就越是害怕被近身,伊萨德也不例外。


“给我滚开!不要靠近我!”伊萨德的声音已经不再镇定,而是带着癫狂颤抖地咆哮着。


只是可惜,这次何晟慢了一步。


上条被一阵巨力抛向后方,摔在地上。


“玛德!功亏一篑了。”何晟在耳机里啐道。


“没事,咱们已经找到了方法,不是吗。”上条对何晟安慰道。


“得嘞,看我给他温颗雷。”


而另一边,给自己来了一针的伊萨德终于发现了不对劲。


“明明这小子只有右手能够消除魔法。


为什么有时却能直接消除一片区域内的魔法?


还有,为什么自己的魔法每次被大范围消除后天花板都会碎裂?”


很明显,这里有人捣鬼!


这时,伊萨德眼神瞥见了正在对话的上条。


“他在和谁讲话?一定是那个烦人的家伙!”


至此,上条和何晟的双簧戏已经被伊萨德看了个明白。


“我明白了,给我下来吧,老鼠!”


于是乎,何晟直接穿透了天花板,直接重重的摔到了上条所在的这层地面上。


上条:?


何晟:?


上条目光一转,看到了何晟刚才温的雷。


上条: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
何晟:Σ(っ °Д °;)っ




PS:这章写得挺难的,希望大家能看的舒服啊

评论

热度(3)